发烧论坛

注册

 

返回列表 «8889909192939495» / 110
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

新片速递! [复制链接]

1821#


出私藏古典碟,请移步:
http://www.douban.com/photos/album/64505585/
TOP
1822#

都不错。
TOP
1823#

最近挺活跃~



出私藏古典碟,请移步:
http://www.douban.com/photos/album/64505585/
TOP
1824#

回复 1821楼和谐花园的帖子

相同封面设计的还有nelsons指挥维也纳的交响曲套装。。。
按照这个架势不知道会不会还有四重奏、钢奏什么的。。。
如果zimerman能趁这个年份出个贝多芬钢奏(哪怕就一张CD)也满足了。。。
TOP
1825#

加迪纳新片!

出私藏古典碟,请移步:
http://www.douban.com/photos/album/64505585/
TOP
1826#

The New Complete Edition
175 hours of music on 118 CDs, 2 DVDs and 3 Blu-ray Audios - DG presents the most modern and complete set of Beethoven’s work ever issued




出私藏古典碟,请移步:
http://www.douban.com/photos/album/64505585/
TOP
1827#


  • 1.-15.CD Orchesterwerke - Symphonien Nr. 1-9 (in je zwei Einspielungen); Symphonien Nr. 1-9 & Chorfantasie op. 80 (Orchestre Revolutionnaire et Romantique, John Eliot Gardiner); Prometheus-Ouvertüre op. 43; Leonore-Ouvertüre Nr. 3; Coriolan-Ouvertüre op. 62; Ouvertüre zur Namensfeier op. 115; Wellingtons Sieg op. 91; Egmont-Ouvertüre & Bühnenmusik op. 84 (Abbado, Bernstein, Böhm, Chailly, Gardiner, Giulini, Karajan, Kleiber, Monteux, Nelsons, Szell)

    16.-23.CD Konzerte - Klavierkonzerte Nr. 1-5 (Nr. 1 in drei Einspielungen; Nr. 2-5 in zwei Einspielungen); Klavierkonzert Es-Dur WoO 4; Klavierkonzert nach dem Violinkonzert op. 61; Rondo B-Dur WoO 6 für Klavier & Orchester; Chorfantasie op. 80; Violinkonzert op. 61 (in zwei Einspielungen); Tripelkonzert op. 56; Konzertsatz "Allegro con brio" C-Dur für Violine & Kammerorchester; Romanzen Nr. 1 & 2 für Violine & Orchester; Romanze cantabile Hess 13 für Klavier, Flöte, Fagott, 2 Oboen, Streicher; Mozarts Klavierkonzert Nr. 20 d-moll KV 488 mit Kadenzen von Beethoven (Argerich, Barenboim, Brendel, Buchbinder, Gulda, Kempff, Mutter, Pollini, Repin, Zimerman)

    24.-27.CD Ballettmusik, Bühnenmusik, Tänze & Märsche - Musik zu einem Ritterballett WoO 1; Die Geschöpfe des Prometheus op. 43; Musik zu Goethes Egmont op. 84; Die Ruinen von Athen-Ouvertüre op. 113; Gratulationsmenuett WoO 3; Bühnenmusik zu König Stephan op. 117; Bühnenmusik zu Die Weihe des Hauses op. 124; Musik zu Leonore Prohaska WoO 96; 12 Menuette WoO 7; 12 Deutsche Tänze WoO 8; 12 Contretänze WoO 14; 6 Ländler WoO 15; Yorck'scher Marsch WoO 18; Militärmärsche WoO 19 & 24; Zapfenstreich Nr. 2 WoO 20; Polonaise für Militärmusik WoO 21; Ecossaise für Militärmusik WoO 22;
    Triumphmarsch WoO 2a (Abbado, Chung, Karajan, Maazel, Marriner)

    28.-31.CD Leonore op. 72a (Orchestre Revolutionnaire et Romantique, John Eliot Gardiner); Fidelio op. 72 (Lucerne Festival Orchestra, Mahler Chamber Orchestra, Claudio Abbado); Leonore-Ouvertüre Nr. 1; 2 Arien WoO 91 zu Ignaz Umlaufs Singspiel "Die schöne Schusterin"; Szene Hess 115 auf ein Libretto von Schickaneder; Germania, wie stehst du jetzt im Glanze da WoO 94: Es ist vollbracht WoO 97

    32.-51.CD Klavier- & Orgelwerke - Klaviersonaten Nr. 1-32 (Nr. 8, 14, 17, 21, 23, 26, 29-32 in zwei Einspielungen); Klaviersonaten WoO 47 Nr. 1-3; Klaviersonate WoO 51; 2 Sonatensätze WoO 50; Sonate op. 6 für Klavier 4-händig; Fantasie op. 77; Variationen op. 34, 35, 120 (op. 35 & 120 in zwei Einspielungen); Variationen WoO 63-65, 68, 69 71-73, 75-77, 79, 80; Variationen WoO 67 & 74 für Klavier 4-händig; Andante favori WoO 57; Rondo a capriccioso op. 129 "Die Wut über den verlorenen Groschen"; Bagatellen op. 33, 119 126; WoO 52, 56, 59, 60; Lustig-traurig WoO 54; Allemande WoO 81; Allegrettos WoO 53 & Hess 69; Rondos op. 51 Nr. 1 & 2; WoO 48 & 49; Polonaise op. 89; Menuette WoO 10, 82, 218; Ländlerische Tänze WoO 11; Deutsche Tänze WoO 13; Präludien op. 39 für alle Durtonarten; Präludium WoO 55; Klavierstück WoO 61; Allegretto quasi andante WoO 61a; Ecossaisen WoO 83 & 86; Walzer WoO 84 & 85; Fugen Hess 64; Märsche op. 45; Große Fuge op. 133 für Klavier 4-händig; Fuge WoO 31 für Orgel; Orgelstücke für eine Spieluhr WoO 33; Variationen WoO 64 für Harfe (Arrau, Ashkenazy, Brendel, Cascioli, Curzon, de Larrocha, Freire, Gilels, Grimaud, Gulda, Kissin, Kocsis, Kovacevich, Lang Lang, Lupu, Perahia, Pletnev, Pollini, Uchida)

    52.-55.CD Violinsonaten Nr. 1-10 (Nr. 9 in zwei Einspielungen); Mozart-Variationen WoO 40; Rondo für Violine & Klavier WoO 41; 6 Deutsche Tänze für Violine & Klavier WoO 41 (Dumay, Kremer, Menuhin, Mutter, Perlman)

    56./57.CD Cellosonaten Nr. 1-5; Variationen für Cello & Klavier op. 66; WoO 45 & 46 (Mischa Maisky, Martha Argerich)

    58./59.CD Kleiner besetzte Kammermusik - Variationen über Volksweisen für Flöte & Klavier op. 105 & 107; Duo WoO 26 für 2 Flöten; Hornsonate F-Dur op. 17 für Flöte & Klavier; Sonatine c-moll für Mandoline & Klavier; Adagio Es-Dur WoO 43b für Mandoline & Klavier; Sonatine C-Dur WoO 44a für Mandoline & Klavier; Variationen D-Dur WoO 44b für Mandoline & Klavier; Duett mit zwei obligaten Augengläsern WoO 32 für Viola & Cello; Duett WoO 34 für 2 Violinen; Canon A-Dur WoO 35 für 2 Violinen; Cellosonate F-Dur nach der Hornsonate (Gallois, Hagen Quartett, Tuckwell)

    60.-64.CD Klaviertrios Nr. 1-11 (Nr. 4 in zwei Einspielungen); Klaviertrio op. 38 nach dem Septett op. 20; Satz für Klaviertrio Es-Dur Hess 48; Trio G-Dur WoO 37 für Klavier, Flöte, Fagott; Trio C-Dur op. 87 für 2 Oboen & Englischhorn; Variationen C-Dur WoO 28 für 2 Oboen & Englischhorn (Beaux Arts Trio, Mullova / Schiff / Previn, Szeryng / Kempff / Fournier)

    65.-67.CD Streichtrios Nr. 1-5; Serenade op. 25 für Flöte, Violine, Viola; Präludium & Fuge Hess 29 für 2 Violinen & Cello; Menuette WoO 9 für 2 Violinen & Kontrabass; Ländler WoO 15 für 2 Violinen & Kontrabass (Mutter / Giuranna / Rostropovich)

    68.-77.CD Streichquartette Nr. 1-16 (Nr. 12, 14-16 in zwei Einspielungen; Nr. 13 in drei Einspielungen); Streichquartett Hess 32 (1. Version des Streichquartetts Nr. 1); Streichquartett nach der Klaviersonate Nr. 9; Große Fuge op. 133 (in zwei Einspielungen); Menuett Hess 33; Präludien & Fugen Hess 30 & 31 (Emerson String Quartet, Hagen Quartett, Takacs Quartet)

    78.-81.CD Größer besetzte Kammermusik - Streichquintette op. 4, 29, 104; Fuge op. 137 für Streichquintett; Präludium d-moll für Sreichquintett Unv 7 Hess 40 (unvollendet); Fuge h-moll für Streichquintett nach Bachs BWV 867; Quintett op. 16 für Klavier & Bläserquartett; Sextett op. 71 für Bläser; Septett op. 20; Oktett op. 103; Klavierquartette WoO 36 Nr. 1-3; 3 Equali für 4 Posaunen; Quintett Hess 19 für 3 Hörner, Oboe, Fagott; Marsch WoO 29 für 2 Klarinetten, 2 Hörner, 2 Fagotte; Sextett op. 81b für 2 Hörner & Streichquartett; Rondino für Bläser WoO 25 (Amadeus Quartett)

    82.-85.CD Lieder - An die Hoffnung op. 32; Adelaide op. 46; 6 Geistliche Lieder op. 48; 3 Gesänge op. 83; Das Glück der Freundschaft op. 88; An die Hoffnung op. 94; An die ferne Geliebte op. 98; Der Kuss op. 128; Schilderung eines Mädchens WoO 107; Seufzer eines Ungeliebten WoO 118; Zärtliche Liebe WoO 123; La Pertenza WoO 24; Opferlied WoO 126; Der Wachtelschlag WoO 129; Als die Geliebte sich trennen wollte WoO 132; 8 Lieder op. 52; 6 Gesänge op. 75; 4 Arietten und ein Duett op. 82; Der Mann von Wort op. 99; Merkenstein op. 100 & WoO 144; In questa tromba oscura WoO 133; Die laute Klage WoO 135; Andenken WoO 136; Gesang aus der Ferne WoO 137 (in zwei Versionen); Der Jüngling in der Fremde WoO 138; Der Liebende WoO 139; Der Bardengeist WoO 142; Das Geheimnis WoO 145; Sehnsucht WoO 146; Ruf vom Berge WoO 147; Resignation WoO 149; Abendlied unterm gestirnten Himmel WoO 150; An einen Säugling WoO 108; Erhebt das Glas mit froher Hand WoO 109; Elegie auf den Tod eines Pudels WoO 110; Punschlied WoO 111; An Laura WoO 112; Klage WoO 113; Ein Selbstgespräch WoO 114; An Minna WoO 115; Que le temps me dure WoO 116 (in 2 Versionen Hess 129 & 130); Der freie Mann WoO 117; Oh care selve, oh cara WoO 119; Man strebt, die Flamme zu verhehlen WoO 120; Abschiedsgesang an Wiens Bürger WoO 121; Kriegslied der Österreicher WoO 122; La Tiranna WoO 125; Neue Liebe, neues Leben WoO 127; Romance WoO 128; Gedenke mein WoO 130; Sehnsucht WoO 134 (in vier Versionen); An die Geliebte WoO 140 (2. & 3. Version); Der Gesang der Nachtigall WoO 141; Des Kriegers Abschied WoO 143; So oder so WoO 148; Der edle Mensch WoO 151; Das liebe Kätzchen Hess 133; Der Knabe auf dem Berge Hess 134; Italienische Lieder für Vokalensemble WoO 99; Abschiedsgesang WoO 102; Cantata campestre WoO 103; Gesang der Mönche WoO 104; Hochzeitslied WoO 105; Lobkowitz-Kantate WoO 106; Chor auf die verbündeten Fürsten WoO 95; Lob auf den Dicken WoO 100; Graf, liebster Graf WoO 101; Im Arm der Liebe ruht sich's wohl WoO 159; Ewig dein WoO 161; Kurz ist der Schmerz WoO 163; Freundschaft ist die Quelle wahrer Glückseligkeit WoO 164; Glück zum neuen Jahr WoO 165; Kurz ist der Schmerz WoO 166; Brauchle, Linke WoO 167; Das Schweigen WoO 168a; Das Reden WoO 168b; Ich küsse Sie WoO 169; Ars longa, vita brevis WoO 170, 192, 193; Ich bitt' dich, schreib mir die ES-Skala auf WoO 172; Hol euch der Teufel, b'hüt euch Gott WoO 173; Glaube und hoffe WoO 174; Sankt Petrus war ein Fels WoO 175; Glück zum neuen Jahr WoO 176; Bester Magistrat, ihr friert WoO 177; Signor Abate WoO 178; Alles Gute WoO 179; Hoffmann, sei ja kein Hofmann WoO 180; O Tobias WoO 182; Bester Herr Graf, Sie sind ein Schaf WoO 183; Falstafferel, lass dich sehen WoO 184; Edel sei der Mensch WoO 185; Te solo adoro WoO 186; Schwenke dich ohne Schwänke WoO 187; Gott ist die feste Burg WoO 188; Doktor sperrt das Tor dem Tod WoO 189; Ich war hier, Doktor, ich war hier WoO 190; Kühl, nicht lau WoO 191; Si non per portas, per muros WoO 194; Freu dich des Lebens WoO 195; Es muss sein WoO 196; Das ist das Werk WoO 197; Wir irren allesamt WoO 198; Das Schöen zum Guten WoO 202 & 203; Herr Graf, ich komme zum fragen WoO 221; Esel aller Esel WoO 227
    (Fischer-Dieskau, Schreier, Stolte)

    86.-92.CD Volkslied-Arrangements - Schottische Lieder op. 108 & WoO 156; Irische Lieder WoO 152-154; Walisische Lieder WoO 155; Britische Lieder WoO 158b; Lieder verschiedener Nationalitäten WoO 157, WoO 158a & c (Lott, Watson, Walker, Ainsley, Murray, Allen, Maltman, Spence)

    93.CD Chorwerke mit Orchester - Elegischer Gesang op. 118 für Chor & Orchester; Opferlied op. 121b; Bundeslied op. 122; Ah! Perfido op. 65; Arie "Prüfung des Küssens" WoO 89; Arie "Mit Mädeln sich vertragen" WoO 90; Szene & Arie "Primo Amore" WoO 92; Non, non turbarti WoO 92a; Ne' giorni tuoi felici WoO 93; Tremate, empi, tremante op. 116 (Abbado, Tilson Thomas)

    94.-97.CD Messen & Kantaten - Missa solemnis op. 123 (in zwei Einspielungen); Messe C-Dur op. 86; Trauerkantate auf den Tod Kaiser Josephs II WoO 87; Kantate auf die Erhebung Leopolds II zur Kaiserwürde WoO 88; Der glorreiche Augenblick op. 136; Meeresstille und glückliche Fahrt op. 112 (Chung, Gardiner, Karajan, Thielemann)

    98.CD Oratorium "Christus am Ölberge" op. 85 (Klee)

    99.-101.CD Weltpremieren & Raritäten - Bagatellen für Klavier WoO 59 & 211; Hess 73, 74, 57; Anglaise für Klavier WoO 212; Menuett WoO 217; Klavierstück f-moll Kullack f. 51 / 52; Andante, Finale, Allegretto & Rondo für Klavier Woo 213 Nr. 1-4; Walzer WoO 219; Klavierübung Hess 58; Allegretto Kafka f. 47v; Klavierstücke Kafka f. 41v & 160r; Klavierstück Hess 59; Adagio ma non molto Hess 70 (Fragment); Molto Adagio Hess 71 (Frament); Thema & Variation Hess 72; 2 Deutsche Tänze Hess 67; Menuett & Trio WoO 209; Klaviesonate "Quasi una fantasia" UnV 12; Dona nobis pacem-Fuge für Klavier Hess Anh. 57; Übung für Erzherzog Rudolph Woo 200 (4-taktiges Thema); Wellingtons Sieg für Klavier Hess 97; Andante maestoso WoO 62 "Letzter musikalischer Gedanke" (in den Versionen für Klavier & Streichquintett); Symphonie Nr. 7 für Klavier Hess 96 (arrangiert von Beethoven); Klavierquartett op. 16 (nach dem Bläserquintett); Variationen op. 107 für Violine & Klavier; Streichquartett-Arrangement über die die Fuge aus Händels Solomon-Ouvertüre Hess 36; Violinsonate UnV 11 (Fragment); Duo für Violine & Cello UnV 8 (Fragment); Scherzo zum Streichtrio op. 9 Nr. 1 mit alternativem Trio; Allegretto für Streichquartett WoO 210; Menuett Hess 331 für Streichquartett (Fragment); Pastorella Hess 332 für Streichquartett (Fragment); Scherzo Hess 333 für Streichquartett (Fragment); Allegro Hess 334 für Streichquartett; 5 Zweistimmige Fugen für Klavier Hess 236; 4 Dreistimmige Fuge für Klavier Hess 237; 6 Fugen für Streichquartett Hess 238; Choralfugen Nr. 2 & 3 für Klavier Hess 239; Doppelfugen Hess 243 Nr. 1-5 für Streichquartett (arrangiert von Holsbergen); Tripelfugen Hess 244 Nr. 1 & 2 für Streichquartett (arrangiert von Holsbergen); Fuge Hess 245 für Streichquartett (Fragment); Flötensonate WoO Anh. 4; Sonatine für Klavier Anh. 5 Nr. 1 & 2; Variationen für Klavier Anh. 10 (Brautigam, Koch, Beck, Stern, Laredo, Ma, Ax, Hope, Knauer, Hagen Quartett)

    102.-118.CD Legendäre Interpretationen, historische Aufführungspraxis, Supplement - Symphonie Nr. 5 (Berliner Philharmoniker, Furtwängler / 1943); Symphonien Nr. 5 & 6 (Concertgebouw Orchestra, Erlich Kleiber / 1853); Symphonie Nr. 8 (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, Scherchen / 1954); Symphonie Nr. 9 (Berliner Philharmoniker, Fricsay / 1958); Klavierkonzerte Nr. 1, 2, 4 (Levin, Orchestre Revolutionnaire et Romantique, Gardiner / 1995); Klavierkonzert Nr. 3 (Fischer, Bayerisches Staatsorchester, Fricsay / 1957); Violinkonzert op. 61 (Schneiderhan, Berliner Philharmoniker, Jochum / 1962); Violinkonzert op. 61 (Zehetmair, Orchestra of the 18th Century, Brüggen / 1997); Romanze Nr. 2 für Violine & Orchester (Zehetmair, Orchestra of the 18th Century, Brüggen / 1997); Klaviersonate Nr. 4 (Benedetti Michelangeli / 1971); Klaviersonaten Nr. 8 & 31 (Kempff / 1936 / 1951); Klaviersonaten Nr. 8, 14, 17 (Lubin / 1989); Klaviersonate Nr. 11 (Richter / 1963); Klaviersonate Nr. 15 (Gulda / 1967); Klaviersonate Nr. 18 (Haskil / 1955); Klaviersonate Nr. 23 (Arrau / 1965); Klaviersonate Nr. 28 (Backhaus / 1963); Klaviersonate Nr. 30 (Schnabel / 1933); Klaviersonate Nr. 31 (Serkin / 1987); Klaviersonate Nr. 32 (Pogorelich / 1981); Cellosonate Nr. 3 (Fournier, Kempff / 1965); Cellosonate Nr. 5 (Rostropovich, Richter / 1963); Klaviertrio Nr. 7 (Rostropovich, Gilels, Kogan / 1956); Streichquartette Nr. 6 & 15 (Quartetto Italiano / 1973 / 1965); Streichquartett Nr. 9 (Schuppanzigh-Quartett / 1999); Streichquartett Nr. 13 (Busch Quartet / 1941); Streichquartett Nr. 16 (The Lindsays / 1986); Große Fuge für Streichquartett op. 133 (Hollywood String Quartet / 1957); Hornsonate op. 17 (Halstead, Levin / 1996); Klaviertrio Nr. 5 (Sepec, Queyras, Staier / 2006); Quintett op. 16 für Klavier & Bläser (Levin, Academy of Ancient Music / 1996); Symphonie Nr. 2 in der Kammermusik-Version für Klaviertrio (Levin, Hanson, Watkin / 1997); Klavierkonzert Nr. 4 in der Fassung für Klavier & Streichquintett (Levin, Hanson, Howard, George, Watkin, A. Isserlis / 1997); Finale aus Die Geschöpfe des Prometheus op. 43 (Anima Aeterna, Petrou / 2013); Adelaide op. 46 (Schreier, Schiff / 1994); An die ferne Geliebte op. 98 (Schreier, Schiff / 1994); Seufzer eines Ungeliebten und Gegenliebe WoO 118 (von Otter, Tan / 1999); Der Kuss (von Otter, Tan / 1999);
    Als die Geliebte sich trennen wollte WoO 132 (von Otter, Tan / 1999); Sehnsucht WoO 146 (von Otter, Tan / 1999); An die Geliebte WoO 140 (von Otter, Tan / 1999); Maigesang op. 52 Nr. 4 (von Otter, Tan / 1999); Ah perfido op. 54 (Tilling, Gabrieli Players, McCreesh / 2004); La Partenza WoO 124 (Bartoli, Schiff / 1992);
    L’Amante impaziente op. 82 Nr. 1-4 (Bartoli, Schiff / 1992); In questa tomba obscura WoO 133 (Bartoli, Schiff / 1992); In questa tomba obscura WoO 133 (Pavarotti, Philharmonia Orchestra, Gamba / 1977); Arien aus Fidelio op. 72 (Seefried, Rysanek, Frick, Adam, Nilsson, Patzak, Ludwig, Vickers, Crass, Mathis, Fricsay, Böhm, Maazel, Solti, Karajan / 1950-1969); Arthur Nikisch, Richard Strauss, Otto Klemperer, Paul van Kempen & Fritz Busch dirigieren Orchestwerke Beethovens (Aufnahmen 1913 bis 1951)

    1.Blu-ray Audio Symphonien Nr. 1-9 (Berliner Philharmoniker, Herbert von Karajan / 1961)

    2.Blu-ray Audio Klaviersonaten Nr. 1-32 (Wilhelm Kempff / 1964)

    3.Blu-ray Audio Streichquartette Nr. 1-16; Große Fuge op. 133 (Amadeus Quartet / 1961-1963)

    1.DVD Fidelio (Gundula Janowitz, Rene Kollo, Lucia Popp, Hans Sotin, Chor der Wiener Staatsoper, Orchester der Wiener Staatsoper, Leonard Bernstein / Eine Produktion der Wiener Staatsoper 1978 / Regie: Otto Schenk)

    2.DVD Symphonien Nr. 4 & 7 (Concertgebouw Orchestra, Carlos Kleiber / 1983)



出私藏古典碟,请移步:
http://www.douban.com/photos/album/64505585/
TOP
1828#

huhu
出私藏古典碟,请移步:
http://www.douban.com/photos/album/64505585/
TOP
1829#

最近好多这种封面的贝多芬
dg4837071.jpg (, 下载次数:0)

(2019/9/12 10:19:09 上传)

dg4837071.jpg

Gold Note DS1000--Gold Note PA1175--Gold Note A3XL
TOP
1830#

法里内利:




音乐是使人生活得更有意义的方式之一。

TOP
1831#

法里内利《任我流泪》:

https://v.qq.com/x/page/v0511dblvw1.html
音乐是使人生活得更有意义的方式之一。

TOP
1832#

《任我流泪Lascia Ch'io Pianga》

(编写自网络)

《任我流泪Lascia Ch'io Pianga》是由十八世纪意大利著名阉伶法里内利演唱的最著名的歌曲。《任我流泪》选自亨德尔的歌剧《里那尔多Rinaldo》,剧本由罗西根据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诗人塔索的同名叙事诗所改编。歌剧叙述十字军战争时期,巴勒斯坦的圣殿骑士里那尔多爱上了贵族少女阿尔米列娜。《任我流泪》是阿尔米列娜在花园里悲叹自己不幸的遭遇时咏唱的。

塔索生于1544年,是著名意大利诗人,文艺复兴运动晚期的代表。出身富有文化教养的家庭。大学时期学法律,但对古典文化和哲学十分热爱,跟人文主义者交往甚密。先受阿里奥斯托影响,用浪漫情调写骑士业绩的长诗。继又作为宫廷诗人写牧歌剧。代表作是叙事长诗《被解放的耶路撒冷》。李斯特以塔索为题材写过交响诗,著名的录音版本有卡拉扬、索尔蒂等人的版本。塔索的故乡是意大利那不勒斯的苏莲托。也就是那不勒斯民歌《重归苏莲托》里面的那个苏莲托。

卡拉扬指挥的《塔索》:


最后编辑shinelb 最后编辑于 2019-09-12 16:31:27
音乐是使人生活得更有意义的方式之一。

TOP
1833#

古诺与歌剧《浮士德》

(摘自网络)

古诺的父亲是法国颇有名气的雕刻家Francois-Louis Gounod,1818年出生於巴黎。古诺自幼即颇有音乐天份,在Institut Leteillier与Lycee St Louis就读时便已经颇有名气。古诺很早就确立志向,以成为一位作曲家为终身的目标。在他的学习过程中,当时法国重要教师都曾经指导过他,包括雷夏(Antonie Reicha)、哈勒维(Jacques Halevy)、黎苏耶(Jean-Francois Lesueur)、皮尔(Ferdinando Paer)。古诺18岁就挑战著名的罗马大奖赛(Prix de Rome),但是二度挫败。经过第三次努力,1839年,古诺终於赢得了罗马大奖,得以前往罗马学习三年。在这段期间,歌德的《浮士德》法文译本一直伴随著他。凡人被魔鬼诱惑的故事,深深吸引著他。玛格丽特的影像,也一直在心头萦绕不去。因此古诺也曾造访歌德的故居,并著迷於充满传奇的雕刻与古迹当中。因此在1842年的《安魂曲》中,已经可以听见玛格丽特向上苍祈祷的音乐主题。1846年,白辽士的戏剧音乐《浮士德的天谴》首演,这个四部八景的作品,虽然不是以歌剧形式演出,但仍让古诺感受到大的冲击。

古诺在1856年,曾在Gymnase-Dramatique戏院观看过凯瑞(Michel Carre)根据《浮士德》第一部所改写的戏剧《浮士德与玛格丽特》(Faust et Marguerite)。古诺因而发现了将《浮士德》谱写为歌剧其实是可行的。经过介绍,他认识了为凯瑞写剧本的巴毕耶(Jules Barbier),并且取得了巴毕耶的剧本改写版。事实上,巴毕耶的剧本是老早就完成的,但是巴先生的目标是伟大的梅耶贝尔,当时在法国剧界最有权势的作曲家。梅耶贝尔对此剧不感兴趣(事实上,梅耶贝尔是怕因改写《浮士德》若不得其法,恐怕会被德国人抵制)。古诺找上他,正好一拍即合。但歌剧院方面却希望古诺能先考虑将莫里哀(Moliere)的《突变的医生》(Le Medecin malgre lui)写成歌剧。古诺答应了,结果《突变的医生》於1858年1月15日(莫里哀的诞辰)上演,成为古诺第一部受到欢迎的歌剧作品。剧院方面对他信心倍增,於是剧本在凯瑞与巴毕耶的「窜改」下迅速完成,古诺的进展也相当快速,在1858年5月4日完成总谱。剧院方面,老板要求女主角必须用蜜欧兰-卡瓦沃(Miolan-Carvalho)担任玛格丽特一角(因为她是该剧院的老板娘),男主角则是葛鲁耶(Hector Gruyer),原本在挑练时就已经存在著剧院干涉演出的困难,到了正式彩排时,葛鲁耶突然「骚声」,失去了他的声音,古诺被这些事件弄得焦头烂额。后来由当时著名歌唱家戴萨特(Francois Delsarte)的学生中伯特(Barbot)代替。梅菲斯特在教堂胁迫玛格丽特一景,由於教堂是神圣之处,竟有魔鬼横行,因此被当时的文化大臣要求删除。

尽管事故不断,1859年3月19日,歌剧版本的《浮士德》还是在巴黎与世人见面,反应非常两极化。音乐优美,让许多一般民众无比欣赏,但是学者们则认为此剧亵渎了歌德原著的神圣地位。当时的《浮士德》是以「喜歌剧」之名上演,并且加入口语对白,事实上与一般的义大利歌剧没有两样,不同者仅在於唱的是法文罢了。撇下争议不管,《浮士德》在首演当年演出了57场-若以数字来看,此剧的确是相当成功的。首演之后,《浮士德》沉寂了两年,但在1862年时,《浮士德》再度在史特拉斯堡上演,同年11月,义大利文版本也在米兰史卡拉歌剧院演出。此后,《浮士德》便盛演不辍,并成为古诺最著名的音乐作品。古诺在年轻时期,曾被《唐.乔万尼》结尾前石像要求悔改的段落所深深震慑,因此特地安排了第四幕里梅菲斯特在教堂恐赫玛格丽特的段落。但是这个段落也因而受到重视,至少在首演时是被劝说后而删除的。此外,当时流行在歌剧里安排芭蕾舞段落的作法,古诺也不能免俗,加入了七段芭蕾音乐。但是就法国作曲家而言,古诺在学理与应用的结合上,的确是有所突破。他的前辈奥伯(Auber)、波瓦第乌(Boieldieu)、哈洛德(Herold)与亚当(Adam),无论作品多麼好听、学养多麼丰富,但是只要写起剧院作品,本身的优异作曲技巧就完全被抛在脑后;古诺是真正将技巧、剧院、群众结合在一起的第一位法国歌剧作曲家。

抒情男女高音必经之路

从萧伯纳对《浮士德》的看重,可以知道此剧在歌剧史上的重要地位。饰唱浮士德的男高音通常必须有清亮美妙的嗓音,饰唱玛格丽特的女高音则必则有轻盈的歌喉与演唱花腔的能力。这两个角色,是男女高音向戏剧性角色迈进时必经之路。廿世纪以来,情况或许稍有改变,具有戏剧性的庞大音量男高音也介入浮士德这个角色,如卡罗素(Enrico Caruso)、毕约林(Jussi Bjoerling)、柯瑞里(Franco Corelli)等人的演唱,就以戏剧性取代抒情。但是《浮士德》一角仍是抒情男高音的指标剧码之一。以纯法国血统演唱者而言,约恩(Karl Jorn)、雷兹克(Jean de Reszke)、维萨尼(Cesare Vezzani)、蒂尔(Georges Thill)都是著名的浮士德演唱家。在玛格丽特方面,早就已经被外国入侵,梅菲斯特一角更是几乎由东欧男低音一手包辨,尤其是夏里亚平(Feodor Chaliapin)的演唱最富代表性。今天,《浮士德》已经是一部国际色彩浓厚的歌剧,并且深受歌剧迷的喜爱-优美的音乐、精采的剧情,会有谁不被吸引呢?玛格丽特的〈珠宝之歌〉、浮士德的抒情曲、梅菲斯特的〈金牛犊之歌〉、第四幕的士兵合唱,无一不是耳熟能详的名曲。在《浮士德》之后,古诺的歌剧能够留名的,只有根据莎士比亚原著改编的《罗密欧与茱丽叶》(Rome et Juliette)而已。

古诺自己怎麼看待这部作品呢?他说:「这是我最成功的一部剧院作品,但是否就是我最好作品呢?我不能这麼说。」毕竟古诺的歌剧版本,在人物的性格刻划上与歌德的原著出入甚大,这一点古诺自己颇有自知之明。读过歌德原著的朋友,请不要太在意此剧与原著之间的庞大差异,将之视为另外一个独立的故事,享受诺美妙的音符安排,会是欣赏歌剧的一大乐事。

吉布森指挥的古诺《浮士德》芭蕾舞音乐:


音乐是使人生活得更有意义的方式之一。

TOP
1834#

歌德著名诗剧《浮士德》





(编写自网络)

约翰・沃尔夫冈・歌德是德国最伟大的诗人,在世界文学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,被称为与荷马、但丁、莎士比亚并列的四大文豪。

《浮士德》是歌德的代表作,为诗体悲剧, 它根据十六世纪―民间传说创作而成,是歌德倾注了毕生心血写成的宏篇巨著;它描写主人公浮士德一生探求真理的痛苦经历,反映从文艺复兴到十九世纪初整个欧洲的历史,提示了光明与黑暗,进步与落后,科学与迷信两种势力的不断斗争。歌德借助浮士德的抱负和追求,表达了他本人对人类未来的远大而美好的理想。全书由一系列叙事诗、抒情诗、戏剧、歌剧以及舞剧组成,涉及神学、神话学、哲学、科学、美学、文学、音乐以及政治经济学。同样,《浮士德》与荷马的史诗,但丁的《神曲》、莎士比亚的《哈姆雷特》并列,同为欧洲的四大名著。

约翰•沃尔夫冈•歌德(1749-1832)是欧洲文艺复兴以来最后一位“在思维能力、热情和性格方面,在多才多艺和学识渊博方面的巨人”。他一生著作等身,一部较完备的全集(如“苏菲版”)竟达一百四十三卷,《浮士德》则是他倾注毕生心血写成的、从头到尾共计一万二千一百一十行的一部宏篇巨著。从一七七三到一七七五年他动手写出了《浮士德片思》;一七九七年在席勒的鼓舞下重写《浮士德》。

顺便说一下。习主席在青年**就读过歌德的《浮士德》。当时习主席步行几十里路去借这部歌德的名作。习主席还热爱俄罗斯文学,读过托尔斯泰、屠格涅夫、肖洛霍夫等人的著作。

古诺歌剧《浮士德》精选试听:
https://www.xiami.com/artist/104460
音乐是使人生活得更有意义的方式之一。

TOP
1835#

彼得•冯•柯内留斯所作的歌德《浮士德》插图:

彼得·冯·柯内留斯(Peter von Cornelius),德国十九世纪浪漫主义画家,拿撒勒画派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,历任杜塞尔多夫、慕尼黑、柏林等地的美术学院院长。他使拿撒勒画派与古典主义合流,创立了正统的德国学院派美术,作为官方美术的代表,影响极大。代表作品:《最后的审判》、《愚蠢的和睿智的处女》、歌德《浮士德》插图等。



音乐是使人生活得更有意义的方式之一。

TOP
1836#

德国画家柯内留斯

彼得•冯•柯内留斯1784年出生于杜塞尔多夫,1867年死于德国柏林。柯内留斯是德国拿撒勒运动著名画家,德国官方美术的代表,创立了德国正统的学院美术,使拿撒勒运动与古典美术合流交融。

柯内留斯曾经受到他的精神导师法国现实主义画家让・弗朗索瓦・米勒(Jean-Francois Millet)的影响,对后来的印象派也有着很大影响。彼得•冯•柯内留斯的父亲是杜塞尔多夫画廊的巡视员,在画家15岁时,柯内留斯的父亲就去世了,做为长子,为了帮助维持家境只得放弃继续学习绘画。但彼得•冯•柯内留斯一直坚持画画。 

彼得•冯•柯内留斯26岁时的第一件重要作品是为教堂进行装饰。1811年,彼得•冯•柯内留斯去罗马访问,很快和一群德国年轻的画家融合到一起,组成以宗教画为主的拿撒勒画派(拿撒勒是耶稣的家乡)。在罗马,彼得•冯•柯内留斯和其他画家一起合作一些作品,回国后受聘主持杜塞尔多夫学院的重建工作,当时慕尼黑的巴伐利亚王储,后来的路易一世邀请他主持为收藏古希腊、罗马艺术品的格里陶德博物馆的装饰设计工作,彼得•冯•柯内留斯发现这个工作任务量非常大,只好辞去杜塞尔多夫学院的工作,全力以赴地在慕尼黑工作。1825年,彼得•冯•柯内留斯成为慕尼黑学院的院长。

彼得•冯•柯内留斯着意于真实情感的再现,也就是说,他要表现的是他对事物的感受,而不是他所看到的视觉形象。  

大约在1839年,彼得•冯•柯内留斯离开慕尼黑到了柏林,受威廉四世的委托,为皇家墓室装饰,彼得•冯•柯内留斯著名的素描《启示录四骑士》就是为墓室壁画作的草稿。这可能是他最后的作品了。作为一个油画家,彼得•冯•柯内留斯的技巧并不高,对色彩的运用也不高明,即使他的壁画的绘画技巧也并不高超,他的绘画风格遵循着意大利画家的精神,但受丢勒风格的影响,画面安排比较满,人物纤细,轮廓不清晰,衣物褶皱有明显的哥特风格,这些在他的《最后审判》中都表现得很明显。彼得•冯•柯内留斯虽然对颜色不敏感,但他有一种设计的气势和自信心,他的这种精神成为以后主导德国画家风格的主流。彼得•冯•柯内留斯的座右铭是德意志具有一切,充分体现他的爱国主义热忱。

在19世纪时,德国并没有自己的画派,在造型艺术上当时德国落后于同**的欧洲其他国家,彼得•冯•柯内留斯开创了德国自己的画派,令欧洲开始瞩目慕尼黑,1841年,英国在西敏寺举办了一次素描比赛,柯内留斯也受邀访问英国。

彼得•冯•柯内留斯个子不高,但有一双鹰般锐利的眼和浓眉,浑身充满力量和气势,吸引了众多年轻的艺术家在他的周围。

柯内留斯所作歌德《浮士德》插图:




最后编辑shinelb 最后编辑于 2019-09-17 10:12:37
音乐是使人生活得更有意义的方式之一。

TOP
1837#




音乐是使人生活得更有意义的方式之一。

TOP
1838#






音乐是使人生活得更有意义的方式之一。

TOP
1839#

宗白华:歌德之人生启示

音乐是使人生活得更有意义的方式之一。

TOP
1840#

唱片封面里的歌德:

这幅画叫《歌德在坎帕尼亚》,又名《歌德在罗马平原上》,画家是蒂施拜因。

蒂施拜因是德国画家。生于德国一绘画世家,1829626日卒于奥伊廷。早年随家人学画。后到荷兰学习肖像画。以后又潜心研究德国文艺复兴大师A.丢勒等人的作品,在历史画创作上颇有所得。曾多次游学欧洲各地,在意大利达16年之久。由于他的艺术修养和考古学方面的知识,使他在当时享有较高的声誉。1787年结识了着名文学家歌德,两人交谊甚笃,作有《歌德在坎帕尼亚》(17861788,藏美因河畔法兰克福)。17891799年任那不勒斯美术学院院长。1791年起,专心研究汉密尔顿爵士所藏的希腊瓶画,并负责翻制成版画集出版,对新古典主义美术起了一定的作用。

1799年回到德国后,主要以新古典主义手法作画。作品强调素描和构图的严整性,表现出对清新、纯朴的审美理想的追求,部分作品含有伤感情调。德国的柏林、汉堡、魏玛和其他一些城市的美术馆都收藏有他的作品。





最后编辑shinelb 最后编辑于 2019-09-17 12:32:11
音乐是使人生活得更有意义的方式之一。

TOP
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