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烧论坛
ykpcy - 2007/3/19 21:41:00
我是从巴赫开始入古典的门的,无伴奏大提琴,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
algernon - 2007/3/19 14:45:00
问题是哪一首歌不是用心去唱的?“老鼠爱大米”也很多人很用心的唱,他的恋人很用心的听;歌不是问题,问题在人心。
一夜九次郎 - 2007/3/19 16:01:00
ykpcy 在 2007-3-19 15:41:30 发表的内容 [哈哈,如您所说,这个论坛还有存在的必要吗? |
论坛本身就不是拿来谈心的
桂猪 - 2007/3/19 16:56:00
人的心是会变的,变到后来,就是一粒尘埃说不定都能感人至沉。
桂猪 - 2007/3/19 20:43:00
他的东西我想放在以后慢慢听,现在不打断系统听他的,我知道现在开始可能会陷进去,现在正沉迷在马勒里。
shinelb - 2007/3/19 20:56:00
马勒很敏感,有点神经质,和他生平有关。他还就心理问题请教过弗洛伊德。他性格的复杂直接反映到他的交响曲里。
shinelb - 2007/3/19 21:30:00
我的听乐范围没有你广。你是一位很好的良师益友。
shinelb - 2007/3/19 21:34:00
很多指挥是以布鲁克纳为归宿的,很多演奏家是以巴赫为归宿的。我不知道我将来的归宿在何方,也许是巴赫吧?你呢?
shinelb - 2007/3/19 20:50:00
听过一阵马勒,听得不深入。我只有一套全集,是索尔蒂的。我也听过巴比罗里,卡拉扬,布列兹,阿巴多,腾斯泰德,伯恩斯坦,库贝利克等人的马勒,但不是全集。我觉得索尔蒂还是比较喜欢的。尽管外界对他评价不高。
桂猪 - 2007/3/19 21:04:00
shinelb 在 2007-3-19 20:56:11 发表的内容 马勒很敏感,有点神经质,和他生平有关。他还就心理问题请教过弗洛伊德。他性格的复杂直接反映到他的交响曲里。 |
是的,他交响曲里有很多“他者”,和他的学习、生活背景有关。S兄喜欢巴赫,不妨听听他的《亡儿之歌》,有巴赫的影子,如果你熟悉《十二平均律》的话。
桂猪 - 2007/3/19 21:10:00
shinelb 在 2007-3-19 20:59:58 发表的内容
桂猪 在 2007-3-19 20:52:23 发表的内容 正是说到我的软肋上,勃拉姆斯的交响曲我听了许多遍,听到我都觉得够了,但还是说不出个所以然。我属于硬听,不喜欢先查资料,我不清楚他作曲的方式,但我感觉这个过程比较复杂,修改应该比较多,似乎在寻找精练的宏大,但又不同于布鲁克纳,而是相反,在压缩。 | 勃拉姆斯也是个心理很复杂的家伙。不像莫扎特,莫扎特很天真和单纯。 |
说到莫扎特,他和马勒都很崇拜,在莫扎特问题上,他是喜欢马勒的,马勒在布达佩斯的时候,勃就说过要听莫扎特只有去布达佩斯,马勒去世的时候嘴里最后一个词就是“Mozartl”(小莫扎特)。
一夜九次郎 - 2007/3/19 17:12:00
但是我被笑死啦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[upload=gif]Upload/20067262263479864.gif[/upload]
桂猪 - 2007/3/19 19:36:00
是的。再比如现在正在听的勃钢二,巴克豪斯和伯姆的版本,就很美,因此就感动。
shinelb - 2007/3/19 19:38:00
勃钢二和皇帝是我最喜欢的。
桂猪 - 2007/3/19 19:50:00
呵呵我就喜欢巴克豪斯的纯。
桂猪 - 2007/3/19 20:05:00
当然。想起以前这部曲子反复听都不得要领,觉得美,但总是不能进入心里一个比较深的地方,有段时间没听了,最近翻出来,有豁然开朗的感觉。感觉人往往是这样,有些东西能瞬间占据你的内心,有些东西却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有领悟的感受。不知道最后能到达何处,就像布鲁诺·瓦尔特所言,且行且满足,始终向美的苍穹仰望。
李商隐 - 2007/3/19 20:06:00
[upload=jpg]Upload/20073192062765269.jpg[/upload]
shinelb - 2007/3/19 20:25:00
桂猪 在 2007-3-19 20:18:49 发表的内容 所以人是会变的。说到室内乐,不知道S兄喜欢勃拉姆斯的G大调弦乐五重奏吗?这就是瞬间抓住我的作品之一,美极了。 |
很惭愧,曾经听过一阵,没有深入。有一首被勋伯格改编成交响曲的勃拉姆斯室内乐我很喜欢。还听过现场。勃拉姆斯的作品我最喜欢德意志安魂曲。
shinelb - 2007/3/19 21:02:00
桂猪 在 2007-3-19 20:58:32 发表的内容
shinelb 在 2007-3-19 20:50:12 发表的内容 听过一阵马勒,听得不深入。我只有一套全集,是索尔蒂的。我也听过巴比罗里,卡拉扬,布列兹,阿巴多,腾斯泰德,伯恩斯坦,库贝利克等人的马勒,但不是全集。我觉得索尔蒂还是比较喜欢的。尽管外界对他评价不高。 |
马勒我正在系统听,索尔蒂我觉得不差。 |
我特别喜欢克莱姆配勒的马二。
桂猪 - 2007/3/20 16:21:00
突然一下想到有一次听马勒有恐怖的感觉,那是第三交响曲。身处森林,如果总感觉被什么盯着,我想那种感觉是挺恐怖的。
algernon - 2007/3/19 16:04:00
这个子论坛最重要的功能还是交流唱片信息, 在我看来。适当的交流一下感情也不是说不可以。
shinelb - 2007/3/19 20:09:00
桂猪 在 2007-3-19 20:05:57 发表的内容 当然。想起以前这部曲子反复听都不得要领,觉得美,但总是不能进入心里一个比较深的地方,有段时间没听了,最近翻出来,有豁然开朗的感觉。感觉人往往是这样,有些东西能瞬间占据你的内心,有些东西却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有领悟的感受。不知道最后能到达何处,就像布鲁诺·瓦尔特所言,且行且满足,始终向美的苍穹仰望。 |
最近几年都在听巴赫。乐圣弦乐四重奏很久不听了,昨天听了维格的晚期几部,感动不已。
shinelb - 2007/3/19 21:25:00
听马勒和布鲁克纳我都觉得累,还是听巴赫舒服。
桂猪 - 2007/3/19 20:52:00
正是说到我的软肋上,勃拉姆斯的交响曲我听了许多遍,听到我都觉得够了,但还是说不出个所以然。我属于硬听,不喜欢先查资料,我不清楚他作曲的方式,但我感觉这个过程比较复杂,修改应该比较多,似乎在寻找精练的宏大,但又不同于布鲁克纳,而是相反,在压缩。
shinelb - 2007/3/19 21:46:00
桂猪 在 2007-3-19 21:42:52 发表的内容
shinelb 在 2007-3-19 21:34:16 发表的内容 很多指挥是以布鲁克纳为归宿的,很多演奏家是以巴赫为归宿的。我不知道我将来的归宿在何方,也许是巴赫吧?你呢? |
我这颠沛流离,动荡不已,以音乐为慰藉的一生,最终将休止于何处?一定是在这种完满的感受中:在感恩之中生活,我向过去,向未来,并向高于我的苍穹仰望。(布鲁诺·瓦尔特)
看到这句话,我就想可能归宿就是路上的风景,每一处都是,每一处都不是吧。 |
握手!很久没有和你这样的朋友聊得那么开心了!
桂猪 - 2007/3/19 20:18:00
所以人是会变的。说到室内乐,不知道S兄喜欢勃拉姆斯的G大调弦乐五重奏吗?这就是瞬间抓住我的作品之一,美极了。
桂猪 - 2007/3/19 21:42:00
shinelb 在 2007-3-19 21:34:16 发表的内容 很多指挥是以布鲁克纳为归宿的,很多演奏家是以巴赫为归宿的。我不知道我将来的归宿在何方,也许是巴赫吧?你呢? |
我这颠沛流离,动荡不已,以音乐为慰藉的一生,最终将休止于何处?一定是在这种完满的感受中:在感恩之中生活,我向过去,向未来,并向高于我的苍穹仰望。(布鲁诺·瓦尔特)
看到这句话,我就想可能归宿就是路上的风景,每一处都是,每一处都不是吧。
mzt - 2007/3/20 1:05:00
桂猪 在 2007-3-19 21:48:48 发表的内容 握手!看看书,准备休息了,先再这里给你说晚安吧。 |
试没试过晚上关灯听马勒,很恐怖的感觉。
桂猪 - 2007/3/20 15:28:00
mzt 在 2007-3-20 1:05:06 发表的内容
桂猪 在 2007-3-19 21:48:48 发表的内容 握手!看看书,准备休息了,先再这里给你说晚安吧。 |
试没试过晚上关灯听马勒,很恐怖的感觉。 |
这倒没有,全部都吗?以前听《死与净化》时被吓到过,感觉时不时钻出个死人脸凑近你声嘶力竭地大喊,才让人毛骨悚然。
shinelb - 2007/3/19 20:20:00
听古典音乐,觉得巴赫是个归宿。另外,乐圣的晚期弦乐四重奏和钢琴奏鸣曲也占据一席之地。说实话,莫扎特我听得不多,除了钢协。